close
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封寄不出的情書,不管是寄到天涯,還是...
《海角七號》
"照片提供/果子電影" 海角七號官網Blog連結

  Today賺到一天颱風假,不知怎麼嘴饞very想eat肯德雞,雖然外頭有wind有rain,but mouth癢是very 痛苦的,好不容易說服baby跟我出門,她卻想找她同學出來吃肯德雞,隨即打了電話給她同學才知道她同學要去看"海角七號"久聞"海角七號"一片的氣勢如日中天,票房破億,原本也想找一天好好觀賞,思考了一下,那就擇日不如撞日,今天就來去看,順路去了一趟KFC and 五十嵐,到了戲院門口黑壓壓一片好不熱鬧,外面馬路上的車子也是擠的水洩不通,一點都不像是颱風過境一樣。好不容易找了個車位停好車後,拿著電影票趕去劃位,想不到14:20的座位都滿了,只好看15:20分的場次了。趁著等待的時間找了個地方把還沒冷掉的肯德雞解決乾淨,好不容易等到15:20,跟著人群步入播放廳,入座後看了十分鐘的預告片就正式播映,劇情內容就是"請到電影院去看"。總而言之,看完"海角七號"我深深覺得這才是台灣的電影,中華民國的國片,一部花錢看了不會後悔的國片,戲中每個角色個性都非常鮮明,尤其茂伯更是片中非常重要的角色,我覺得可以替茂伯量身訂作一部鄉土劇,我相信收視率也可以跟"鳥來伯與十三姨""親戚不計較"一樣好。我最admire這部movie就是導演取得景都很棒,很想拿著相機去拍攝相同的景色。

  但是一部片有優點也會有缺點,不過這部片的缺點只是針對我個人喜好,並非真的是缺點,其實在看此片時,我覺得跟日劇的拍攝手法很像,那裡像我又說不上來,書讀得不夠多,見笑見笑,不過看完會讓心中暖暖的,雖然有很感人,但還不至於讓我掉下淚來(我可是一個重感情的人吶~很多日劇都讓我流下男兒淚過,像"美麗人生"啦....最近是"絕對彼氏")。

  總結:我覺得"海角七號"適合拍連續劇,因為我覺得中島友子(梁文音)60年來,應該也有很多話想跟教師(中孝介)說,可能是日劇看太多,所以喜歡這種模式。不過就跟很多愛情故事一樣,就讓一切盡在不言中吧。


  
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